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分工会换届及选举学校第六届“双代会”代表会议

发布于 2019-12-25 09:03:40     

   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选举产生了分工会委员和出席学校第六次“双代会”的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34名教师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同志,党委副书记郭奕鹏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预备会议,夏志有同志向全体教师汇报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正式会议的议程和表决办法等文件。

  在正式会议中,首先由唐元松同志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报告》从“政治建院”、“规范办院”、“队伍强院”、“教学立院”、“学科兴院”、“服务活院”等多角度总结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学院政治、教学、科研、人才及学科等多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号召全体教师要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昂扬姿态,早日把学院建成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教学基地、研究高地、思想阵地,更好服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随后,办公室主任张立伟同志做了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汇报。

  工会负责人夏志有同志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会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指出上一届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建立和完善了工作机制,组织和开展了对困难教职工的慰问、服务和参加校运会、工会疗养活动,设计和布置了工会小家——莞马之家。随后,夏志有同志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的2019年财务情况报告。

选举环节由夏志有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应到教师40名,实到教师34名,委托投票3名,到会人数符合规定。与会教师选举产生了夏志有、黄海宇、张宇帅、张庆吉、谢浩然5名工会委员和夏志有、王贺、李丹、毛安翼、张立伟5名参加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的代表。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分工会主席,并讨论提出了各委员的分工,夏志有同志当选第一届分工会主席。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