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青工委】松山湖“自然探索”亲子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于 2017-12-22 17:46:15     

松山湖“自然探索”亲子读书会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十七日上午,由东莞理工学院工会、东莞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文创空间、正念工作坊承办的松山湖“自然探索”亲子读书会在图书馆文创空间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主要针对3~6岁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来自30组家庭的爸爸妈妈带着他们的孩子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了浓重的自然气息场地。 早上九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主讲老师阿渡老师跟柠檬老师带领助教老师,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以及家长们进行自我介绍。阿渡老师讲了《一颗种子的旅行》,在阿渡老师幽默诙谐的引导式教学下,孩子们了解到野生植物不仅仅只是一株野草,而是跟我们一样的生命。听完阿渡老师讲述完种子们的旅行,接下来,柠檬老师带领家长跟孩子们分成三组到户外进行自然探索,寻找正在旅途中的种子。在柠檬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了解自然的规律、孩子们的纯真与自然融为一体。

接下来是亲子自然艺术创作,在柠檬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孩子们通力合作,利用从户外采集到的材料拓染到手帕上

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不只是得到了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还共同践行了日常环保的理念。

blob.png

   在总结发言中,一位爸爸谈到了大自然对于孩子的深远影响,一位妈妈表白这是她参加过的组织得最好的活动。本次亲子读书会通过体验式环境教育活动,重建人与自然的深层联系,促进环保的自觉行动,培养绿色公民的社会氛围活动也不仅仅是简单的知识积累或自然体验,更是培养小朋友们对自然环境及自然生态中相互依存的生命的敬畏和爱,同时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探索自然,也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blob.pn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