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工会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发布于 2019-12-20 16:48:50     


1219日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会议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30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会专职副主席吕卫东同志主持。


会议上,吕卫东通报了第六届教职工“双代会”筹备情况,并就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的修改与大家共同交流。会前,校工会办工室已通过OA邮件,向校工会委员、二级工会对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征询意见。

会议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开展了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弘扬了爱岗敬业的职业风尚,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格局,始终坚持关爱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广泛开展文体活动,系统推进改革创新。

工会委员在座谈中指出,回顾今年开展的活动,需要有自己的亮点。莞城校区与松山湖校区在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在民生实事方面推进建设。重视教职员工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合理开展体育活动,建设、开放、维护运动场地。关注青年教师,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和维护教职员工。提供教师往返两个校区的校巴内环境和司机素质需要提高。全体职工委员有意愿或者风尚支持别人的工作。总的来说,工会的存在感大大地提高,工作更加主动,并且得到了教师的口碑,满意度很高。

吕卫东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初步彰显、群众性有待进一步增强。未来五年,工会的履职维权服务要不断拓展强化,着力推进改革,锐意进取,为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集聚资源。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