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注民生—协助教职工子女今年秋季入读松山湖学校任务圆满结束

工会 发布于 2022-07-06 16:39:21     

7月4日入读松山湖学校学位分配抽签的顺利完成,意味着今年协助教职工子女入读松山湖学校的任务圆满结束。抽签会上,58名教职工分别参与了小学组、初中组的抽签。抽签结果当天已上报松山湖科教局。

子女入学问题是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年轻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民生问题。为协助教职工子女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校工会安排专员,从报名、审核、抽签、上报等全过程进行指导和服务。

7月2日晚,校工会收到松山湖科教局的信息,要求学校最迟在7月4日中午前,按照给定的学位分配,报送各学校的入读人员名单。今年的学位分配情况,较往年要复杂。不同于前两年小一免抽签,初一只抽松湖莞中的单一操作,今年小学有两所学校要抽签,湖区四所初中更是作了具体名额划分。多学校的名额限制,涉及到第一、二、三志愿间的顺序替补,这是学校首次遇到的问题。双胞胎的抽签办法,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面对时间紧急、情况复杂的学位分配任务,校工会办公室马上召开了线上会议,讨论实施方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预约抽签会议室,加班对报名信息进行整理,短信通知需参加抽签的教职工。针对涉及多校、多志愿的情况,本次抽签首次尝试利用微信小程序协助。充分的准备,使得入学程序的最后一关得以顺利通过。

据悉,为及时传达入学政策信息,工会专员成立了两个交流群,及时进行信息传达。在报名系统中,专员根据大家上报资料,及时进行审核和修改指导,最终使整个报名流程顺利流畅。


 

撰稿、一审:陈健明;二审:王达福;三审:吕卫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