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书画寄情颂七十华诞,挥毫泼墨抒爱国情怀----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现场笔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19-10-11 14:51:03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画艺术形式表达我校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爱, 2019627日下午, “东莞理工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现场笔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书画现场笔会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活动主题是“书画寄情颂七十华诞,挥毫泼墨抒爱国情怀”。活动吸引了几十名师生到现场观看。

本次书画现场笔会由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的杨万江、杨继龙、莫振轩、萧炽成、刘建平五位老师作为挥毫嘉宾,以歌颂祖国的文字或内容现场挥毫创作书法、国画作品。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文字,一张张美轮美奂的瞬间,使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升华,奋进的动力,它既是我校师生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也将为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文化建设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原计划下午500结束,但因好多师生久久不愿离去,便临时决定延长活动时间,结果活动一直到延长到下午6:15才最终结束。

  同学们高兴地说,能在校园里看到我校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真是一种享受。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高雅的文化艺术活动,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高艺术修养,充分体现大学文化的魅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