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东莞理工学院妇委会关于对各级巾帼文明岗检查评比验收的通知

发布于 2015-10-26 14:33:16     

各妇女小组:

为全面了解我校各级 “巾帼文明岗”的情况,校妇委会将于11月始进行检查评估。请各级“巾帼文明岗”根据检查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跟进检查评估工作,整理提交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方式

11月9日—13日,校妇委会对各级“巾帼文明岗”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群众访谈等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二、检查内容:

1.领导重视。把创建活动纳入单位文明建设规划,定期指导和检查,专人负责或分管,为创建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有明确的争创计划和目标,有细化的创建标准,有切实可行的学习、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度。

2.立足创建。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岗位成才和岗位建功,岗位目标责任明确,创建措施得力,内部管理规范,成绩显著,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成绩突出。

3.优质服务。岗位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办事公道、乐于奉献,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好评。

4.示范性强。岗位成员中女性占45-%以上,争创岗位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在本部门具有先进性,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成绩显著。

三、工作要求

1.各妇女小组要重视本次检查评估工作,按照《东莞理工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岗评分标准》的内容,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拾遗补漏,积极改进,力求自评工作科学准确。

2.我们将在12个各级“巾帼文明岗”中,评选出4名先进岗位,在明年的三八期间进行表彰。

 

附件:1.东莞理工学院“巾帼文明岗”检查考核细则

      2.2015年各级“巾帼文明岗”检查时间安排

    

东莞理工学院妇委会

2015年10月23日

 

(联系人:商伟华;联系电话:22861230。)

 

 

附件1

东莞理工学院各级“巾帼文明岗”检查考核细则

岗位名称          检查总分

内容

具体要求

分值

评分标准

检查得分

组织领导(25分)

1、领导重视。把创建活动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统一布置,定期检查

7

单位年度计划、总结或会议纪要或简讯、画册有创建活动内容或图片


2、全体成员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

6

每项占2分,有成员获评妇委会、工会、学校等荣誉的酌情加分,最多不超过3 


3、成立由单位党政领导挂帅,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有一名主要领导负责,有一名干部专管。

6

没有主要领导负责的扣2分,没有成立领导小组的扣2分。


4、岗位女性至少3人,且须占本岗位人员45%以上,岗位领导班子中有女性。

6

缺一项就一票否决。


基础工作(40分)

1、制定明确的创建目标,有醒目的创建口号,有具体的创建方案和实施步骤,有较浓厚的巾帼文明岗氛围,利用专栏、会议等对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女职工参与活动。

10

无创建口号的扣1分,无创建方案的扣2分,创建氛围浓厚的可酌情加1-2分,能发动广大女职工参与的可酌情加1-2分。


2、制定服务承诺,把工作承诺公布上墙;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承诺内容具体、明了、可操作性强,便于群众监督。

7

服务承诺没有上墙的扣2分,监督电话没有公开的扣2分,没有兑现服务承诺的扣5分。


3、管理科学规范,各种规章制度健全,岗位和员工职责明确,无举报、投诉现象。

5

规章制度不完善的扣2分,每发生并查实一例投诉或举报的扣1分。


4、围绕创建工作,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

6

主题活动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的可酌情加1-2分。



5、注意收集保存创建过程中的有关文件、图片、影音、实物、原始记录等资料,有包括计划、措施、检查、申报、考核、表彰、总结等一整套全面反映本单位创建活动的档案材料。

7

资料和材料每少一项扣1分,材料零乱扣2分。



6、员工着装整齐,仪表大方,精神面貌好;工作效率高,服务质量好;服务人员礼貌待人,微笑服务。

5

有统一制服的可加1


创岗活动及业绩(35分)

 

 

 

1、全体成员能够弘扬文明新风、具有良好的职业,树立牢固的诚信、服务、效益观念。创建“巾帼文明岗”成员年度考核合格率达100%

5

成员年度考核合格率低于100%的扣2分,有设立意见箱或投诉意见本的加1分。


2、岗位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在本校、本行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5

视情况酌情打分。


3、岗位人员在教学科研中取得成绩:出版图书、发表论文、科研立项等。

7

出版图书加3

发表论文加2

科研立项加2


4、岗位负责人政治性强,业务精通,能以身作则,积极带领集体成员主动地开展创建活动。

3

每项各占1分,负责人获得学校及各级荣誉称号的酌情加1-2分。


5、妇女培训工作有计划、有制度、有成效,定期举办或发动妇女参加本单位或行业内的岗位练兵、各类知识竞赛等活动。

5

没有培训的扣3分,措施不得力的扣2分。


3、严格遵守工作规范,无发生教学事故或投诉,业务工作出色。

5

每发现一次差错扣1分。


4、创岗人员获得市级、校级以上的奖励。

5

在岗位得到提拔或转到其他重要岗位使用得2分,立功受奖酌情加1-2分。






 

附件2

2015年各级巾帼文明岗检查时间安排


时间

检查人员

获得各级“巾帼文明岗”单位

11月13日

组长:刘英华

图书馆


组员:黄艺琦、张妮、

周志林、商伟华、

校财务处







11月11日

组长:刘英华

大学英语教研室


组员:方月婵、张丽娟、罗剑英、邹胜美

政法学院行政与法学教研室



化学环境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岗

11月10日

组长:李环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


组员:、万利梅、沈亚萍、曾金平、李朝霞

后勤集团医疗保健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

11月11日

 

组长:李缨

经贸系经济基础教研室


组员:王海珍、周玉华、梁琳、杨波

 

教辅教育技术部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

11月11日

组长:赵涛

继续教育学院教研室


组员:程守红、黄琼、陈冬梅、劳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