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民族一家亲”主题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于 2022-10-14 15:37:34     

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民族团结的教育氛围,1013日下午,材料学院工会在4B306会议室召开“喜迎二十大,民族一家亲”主题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座谈会旨在了解少数民族师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帮助少数民族师生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更好更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君光主持,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与。

会议伊始,君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少数民族师生表示慰问,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培养,表示将继续汇总梳理少数民族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随后,君光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各位同学老师交流分享少数民族相关知识和民族风俗。与会各个代表互相交流,积极分享自己民族相关的信息以及民族的习俗,现场座谈气氛轻松融洽。

会议最后,君光书记希望大家要凝心聚力,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献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在场的老师同学也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互帮互助,团结合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出一份力量。

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师生搭构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学院少数民族师生充分感受到学院党委的人文关怀,对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有积极意义

 


(文字来源:新媒体运营中心,一审:徐向学,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