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征集2017年民生实事意见及校第五届“双代会”第六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于 2016-09-19 12:48:04     

各分工会:

东莞理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校第五届“双代会”)第六次会议拟于2016年9月底举行。为发挥教职工参政、议政权利,现向“双代会”代表征集提案。

本次提案工作与2017年民生实事意见征集相结合。代表如建议所提交的提案作为2017年民生实事内容,请在提案标题栏备予以注明。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16年9月19日—9月25日。

二、提案征集范围

(一)关于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关于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关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建设,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五)关于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征集要求

(一)选题恰当:提案内容符合我校发展的要求,紧密围绕我校的中心工作,或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特别是教职工的公众权益的问题。

(二)论证充分:提案提出前经过充分的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反映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三)建议可行:针对所提问题,提出比较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及途径。

(四)已经列入学校今年工作计划的内容,如人事改革、城市学院人员安排等问题,建议不用列入提案。

(五)每个分工会须提交不少于5个提案。

四、提案的提交

(一)提案人进入工会网页或者工会提案系统(网址为:http://219.222.189.25/)并登录,按照提示录入提案内容,提交提案。

(二)提交的提案需2人附议后方能申请立案。

五、提案的受理与处理

按照提案处理流程,依有关规定处理。提案征集情况将在校第五届“双代会”)第六次会议上报告。提案处理的进展情况,代表可进入工会提案系统查询。校工会提案委员会将视情况予以评比与奖励。对2017年民生实事立项及进展情况,校工会将在公会网页民生实事专栏予以发布。

 

 

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9月18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