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工会委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工会 发布于 2022-12-09 15:44:30     

129日,校工会召开全委会,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常务副主席吕卫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忠红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进行宣讲领学。


李忠红从“六个深刻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全面领学和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内容,重点学习了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涉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群众联系;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按照现代大学制度要求,深刻把握教代会的权利和义务,持续完善二级学院教代会的建设,落实全过程民主;三是坚持竭诚服务教职工,推进教工小家”“勤子学堂”“长者餐厅等项目;四是打造工会活动品牌促进校园文化及师德建设;五是加大工会自身建设力度,倾听群众呼声,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


吕卫东以《持续推进教代会建设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做了发言。认为工会干部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论述,提高对学校教代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和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和活跃教代会工作,演绎高校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副主席、莞城校区工联会负责人潘荣新,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邹胜美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通报了双代会六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讨论了并原则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及筹备工作有关事项。


撰稿、一审:陈健明,二审:王达福,三审:吕卫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