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学习莞香制作技艺 传承东莞文化艺术——管委会“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于 2019-03-14 22:02:09     

浓情三月花正好,莞城校区管委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3月12日下午,管委会工会小组开展主题为“学习莞香制作技艺,传承东莞文化艺术”的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参观莞香文化博物馆。

图片1.png

    莞诸物俱不异他邑,惟香奇特。莞香文化博物馆是东莞市首个以弘扬莞香文化主题的博物馆,该馆不仅系统展示了莞香的历史脉络,也展示了传统莞香的种植、生产、加工制作流程,同时也展示了当下东莞莞香产业的发展成绩。莞香是东莞最负盛名的特产和文化名片之一。莞人种香的历史悠久而厚重,甚至漂洋过海,享誉世界。它也曾历经沧桑,甚至濒危,如今已成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莞香制作技艺是东莞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一向遵循传统和古法,有着深厚的文化特点和精神内涵,必须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图片2.png图片2.png

    美丽妇女节,情暖三月天。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不仅愉悦了心情,更增进了友谊、陶冶了情操,让女教职工们在忙碌之余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激励了大家立足岗位、争奉献、求进步、谋发展,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中做出新贡献,为拥抱新时代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奋斗。

图片3.pn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