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校妇委会】走进压花,走进自然——妇委会成功举办压花制作活动

校妇委会 发布于 2021-11-26 16:35:42     

          11月25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妇女委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306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压花制作活动。妇委会副主任邹胜美、黄艺琦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国菊教授为大家传授压花制作技艺,旨在帮助教职员工释放工作压力,发现植物之美,提高艺术修养,为紧张而单调的生活增添色彩。

          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四十多位老师齐聚一堂,聆听压花制作讲座,了解压花制作历史,学习压花制作工序,欣赏优秀压花作品,并亲自动手,制作自己的第一幅压花作品。

活动现场宁静而充满生机。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抽离出来,放慢节奏,感受大自然的变迁,宁心静气构思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拈起花枝,拼成永不凋谢的春天,装饰自己的房间,也装点自己的心情。

          活动现场色彩缤纷,暗香浮动。人人沉浸在花枝柳叶营造出的美丽当中,动作轻柔,低声细语,连表情也柔软了许多。完成作品之后大家互相交换欣赏,有的以精美细致的手工取胜,有的以赏心悦目的配色吸睛,你赞一句“巧夺天工的创意”,我叹一声“大胆新颖的布局”,在欣喜与满足中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念。


            (撰稿,初审:肖妮妮, 二审:邹胜美,三审:李润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