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书画协会】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祝福

发布于 2020-01-13 14:17:37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为了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师生活,促进我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不断丰富广大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广大教师送上温馨的新春祝福,由我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协办的主题为“挥毫写春意,泼墨送祝福”的 2020年挥春送“福”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于2020年1月12日在松山湖教师村业主活动中心举行。

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的杨万江、杨继龙、宋跃、莫振轩四位老师,现场挥毫,为现场300多个教师村住户现场书写春联。现场拿到春联的老师,个个喜笑颜开。在朋友圈见到现场写春联火热场面的老师,也纷纷打电话、发微信请求在校的老师帮忙,请现场的四位老师书写春联。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营造出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和浓浓年味。很多老师在场等候了半个小时才拿到春联,但他们表示这等待非常值得,因为“手写体”春联要比“印刷体”春联更有年味。

由于大家热情十分高涨,原定17:00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8:45,整个活动花了将近5个小时时间。校书画协会会长杨万江老师全程参与,在天色暗下来后,仍然在手机微弱的灯光下,写好最后一位老师的春联方才离开。杨万江会长表示,只要大家喜欢,每年都举办现场挥毫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