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乒乓球协会】第一届教职员工单打让分赛回顾

工会 发布于 2021-05-26 09:31:4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举办第一届乒乓球单打让分赛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跃我校教职员工们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我校乒协于2021518日至22日举办了校教职员工第一届乒乓球单打让分赛。

考虑到各位教职工乒乓球水平的不同,比赛创新使用了让分赛赛制。让分赛能有效激发高水平选手的斗志、培养后起之秀的信心、调动教职工踊跃参与乒乓球运动。本次活动早在4月份开始宣传筹划,各位教职工踊跃参与,获得不错反响。


让分赛赛制介绍:本次比赛不分男女,比赛前组委会根据参赛人员水平定好等级分,比赛时根据双方运动员等级分相减让分。(如一方定为8分、另一方定为6,相减等于2,比赛开始时每一局高分者让低分者2分)让分者可以选择先发球,每场比赛让分封顶7分。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32胜,胜者积2,负者积1,每组前4名出线。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


比赛过程

本次比赛的跌宕起伏从抽签组建ABCD四小组开始。抽签后,由于D组有人弃权,参赛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十六强,喜笑颜开的他们自称幸运躺赢组。如果用火焰形容D组的兴高采烈,那C组的氛围像极了海水。理工兵坛常青树,近一半云集C组。让分赛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比赛起点相对公平,因为要让分,比赛结果难以预料,最厉害的选手也不敢完全掉以轻心。随着比赛分数的胶着反转,赛场上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欢声笑语爆发出惊叹声。

结果颁布

经过惊险刺激的比赛,王立本、王敬华、秦贯丰三位老师分别摘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本次让分赛,王立本博士凭着全面的技术和虎虎生气,完美演绎了理工青年才俊的风采。伤病还未痊愈的秦贯丰老师九战八胜,呈现了理工人顽强拼搏、奋战不已的精神。

本次让分赛已告一段落。让分赛不仅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也留下诸多值得思考的话题,比如让分赛中规则创新的价值、天时地利人和的重要性、长胶胶皮对结果的影响......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挥万拍而后定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 一审:周赛红;二审:石子琼;终审:李朝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