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中法联合学院】共建校 巾帼美——中法联合学院“喜迎三八、插花品香”

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 发布于 2022-03-07 20:08:05     

春风扑面,花香四溢。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中法联合学院工会小组于3月7日下午在教工小家举办了以“喜迎三八、插花品香”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本次插花活动借用花艺来抒发女教职工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意在培养女教职工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副院长尹玲、工会小组长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女教职工们兴致盎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一支支紫罗兰、洋桔梗、向日葵等鲜花经过大家的修剪、搭配,变成了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花美人更美。男教职工们也纷纷前来参加活动,乐于当“妇女之友”,忙着帮女同事们拍照、录视频等等,服务工作十分到位。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通过全体教职工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插花作品,院领导对获奖者派发节日慰问品及奖品。

一篮篮鲜艳夺目的鲜花,寄托着学院女教职工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陶冶了情操,又展现了巾帼风采,激励着学院妇女弘扬“四自”精神,积极投身学校高建工作,为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撰稿、一审:黄思达;二审:陈晓敏;终审:王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