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新闻中心 发布于 2020-12-21 14:59:29     

     12月13日,东莞理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于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等校领导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及执行情况报告、学校工会年度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吕琦元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发言。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标明,我国工人阶级和光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吕琦元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构建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长效机制中发挥组织优势,共建有担当、有作为的改革创新力量;要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知、学以致用。吕琦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高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学校今后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导。

马宏伟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坚定前行 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20年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服务保障、科研服务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马宏伟指出,学校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全方面、全过程,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要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确立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健全引才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要优化学科布局,瞄准区域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把握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态势打造以产业为先导的学科群;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区域布局,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彰显服务地方发展实效;要围绕资源整合能力和配置效率为重点,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水平

成洪波因参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缺席本次会议,由吕琦元代为发言。成洪波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建校以来学校发展进步最好最快的阶段,是学校综合实力跨越式增长、变道赶车效应初步显现的“黄金发展期”,创造了地方高校超常规发展的“莞工模式”,为“十四五”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洪波表示,学校要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巩固扩大开放合作,实现学校高质量高成长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密切联系基层服务师生,完善教代会相关制度,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成洪波希望,学校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成长发展,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文/刘冬琪)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