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学校及早筹措明年民生实事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于 2020-11-09 23:20:03     

2021年民生实事做什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正在抓紧筹划。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办公室完善工作分工,落实相关工作专人专责,在汇总师生需求的基础上,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可行性调研,落实项目经费并提出民生实事立项建议,供学校决策。党委宣传部及时发送相关报道。校工会和校办协调工作,早在十月中旬即要求各分工会征询教职工意见,并上报意见和建议。工会办公室梳理历年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特别是结合教代会提案处理的相关事项,将有关民生的重大提案作为民生实事需求,通过民生实事项目落实重大提案。校工会负责同志,还利用分工会参加活动的机会,直接了解教职工需求,现场查看,并与分工会同志探讨具体需求的立项可能性,督促分工会干部重视和抓紧相关工作。

持续抓民生实事工程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回应师生需求,让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十分重视抓民生实事,每年都要进行相关专题研究工作,不断推进工作改进和工程进展。为了完成工程项目,资产处、后勤办、学工部等多个职能部门动脑筋想办法,工地上摸爬,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尽心尽力,努力完成工作。校办作为综合协调部门,边干边摸索边改进,筹划启动越来越早,职责区划越来越明晰,程序越来越成型。校工会积极反映教职工意见和需求,通过“民生实事现场看”等方式检查工程进度及完成情况。每年专门向学校报告工程检查情况,通过公号、网页等方式向教职工反馈情况。不断对改进民生实事的筹划、组织、督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年都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完成了莞城校区教师宿舍加装电梯、教师村排污、整修电力等公共设施改造。莞城校区改造整体规划及分步建设、工作餐改进、教职工二次医保及师生意外保险、员工加薪等多个项目,正在逐步落实。教师公寓、教工俱乐部、幼儿园及附属小学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各部门同心协力,形成党委决策、行政主抓、部门推进、工会、学工部组织师生参与的工作格局。

往年民生实事巡查现场


end